同樣命喪"凌天" 齊柏林得力助手2年前也墜機罹難

同樣命喪"凌天" 齊柏林得力助手2年前也墜機罹難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金馬獎「最佳紀錄片獎」得獎作品《看見台灣》的導演─齊柏林,今(10日)上午搭乘「凌天航空」一架直升機,拍攝《看見台灣II》,不慎發生墜機意外;機上3人包括齊柏林本人、助手,以及機師全數罹難。事實上前年「凌天航空」也發生直升機失事意外,罹難駕駛正是齊柏林的好友,因為拍攝看見台灣而結識,當時齊柏林對此感到相當悲痛,沒想到這次同樣搭上「凌天航空」,卻也遇上空難身亡,享年52歲。

2015年,「凌天航空」一架直升機,於新北市泰山區,執行台電電塔高空清洗礙子任務時不慎墜毀,造成機上兩人不幸身亡,其中49歲駕駛陳秀明,曾經協助拍攝記錄片《看見台灣》,與演齊柏林結識,當時齊柏林聞訊相當震驚,並對外回應,陳秀明帶領他在台灣天際四處翱翔,有很好的眼力,也經常提醒劇組捕捉難得一見的動物或美景,是全片中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,想到不能和他一起飛,悲痛說「我失去一個好兄弟」,更允諾將下一部作品將獻給陳秀明。不過就在今天上午,齊柏林搭上「凌天航空」拍攝《看見台灣II》,卻也遇上空難逝世,令人不勝唏噓。(圖片來源/齊柏林臉書、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