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柏林墜機 最後公開身影談拍片「最怕風大!」【影】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知名導演齊柏林今天(10日)不幸在拍攝《看見台灣2》墜機花蓮山區,機上3人當場罹難,但前天齊柏林才舉辦《看見台灣II》開鏡記者會,宣布正式啟動新一波的跨國空中拍攝計畫,預計花費1年半時間、斥資1億元製作費,並以4K以上規格進行拍攝,空拍視野將廣及台灣、日本、紐西蘭、馬來西亞與大陸等地,更將潛入海底,一窺海洋生態樣貌,以完整的緯度,述說台灣連結世界的故事,傳遞「環境無分國界,生息休戚與共」的理念,記者會過程中,他還透露「自己最害怕空拍時風很大」如今這句話聽來,令人不勝唏噓。

齊柏林表示:「其實每一次拍攝都讓我記憶深刻,因為對飛行充滿熱情和使命感,所以才會持續拍攝,而最感謝的就是每一次飛行的飛行員,不過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拍攝玉山的時候,明明晴空萬里,但因為氣流不穩定,整台直升機在空中猛晃。」

齊柏林還回憶,2015年11月22日,曾經合作的摯友飛行員陳秀明,就是在一次飛行意外中,墜機過世,所以他表示,飛行都是有危險的,所以這個團隊沒有一定熱忱是不可能繼續下去,也謝謝大家給他勇氣,繼續拍下去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