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4 20:05

桃源滾滾土石流沖刷 聲勢驚人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各地嚴防豪雨,上次大雨災情慘重的高雄是桃源區,有民眾拍下布唐布那斯溪一早出現了土石洪流,從山區沖刷下來,聲勢驚人非常可怕;而高雄市立殯儀館,因為後方山區大面積裸露,只要衣下大雨就會產生滾滾泥流,讓喪家很困擾,現在又有豪雨特報,大家都很怕再度致災!

滾滾土石流,聲勢浩大,從山坡處往下沖,沒多久就覆蓋整個河床,這是高雄桃園區布唐布那斯溪,才下雨沒多久,就出現土石洪流,讓下游的勤和部落居民好擔心,因為上次路斷房子被沖毀的地方,又出現了零星落石。

另一邊是高雄市立殯儀館,民眾拍下水溝灌滿黃水,工作人員出入,只能穿雨鞋涉水,這是月初下大雨時的慘況,連議員來公祭,都得脫鞋赤腳非常狼狽,去年9月颱風來襲,半夜靈堂、休息處也被黃水灌暴。

因為後方山坡裸漏,每逢大雨就會有泥流沖進殯儀館,現在豪雨又要來,就擔心再度致災,養工處緊急在後方山坡挖壕溝、放置太空包,但要是雨一大,恐怕這些也擋不住,喪家只能挫哩等,只希望能安然挺過這次,持續一周以上的豪雨特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