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4 20:33

倫敦27層大樓惡火燒 至少6死!

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倫敦市中心、一棟27層樓的住宅大樓發生大火,事發時間在凌晨一點、大部分住戶都還在睡夢中。倫敦當局派出200多名人力、40輛消防車持續灌救,有住戶懷疑、可能是大樓的泡棉建材釀禍。

整棟樓燒的像根火柱,幾乎每個窗戶都竄出火舌,倫敦的凌晨一點,27層樓高的格蘭菲塔大樓,從2樓開始冒火、火勢迅速向上蔓延,130多戶人家被濃煙嗆醒、穿著睡衣就往外逃。

當局派出200多名消防員、40輛消防車灌救,但消防車的水柱、無法噴到高樓層,受困民眾在窗裡呼救,有人用床單結繩逃命、甚至搏命跳樓求生,到都是濃煙伸手不見五指。

到了清晨、火勢逐漸控制下來,但濃密黑煙幾公里外都還能看見,起火原因和傷亡人數都還要調查,目前有30人被分送5家醫院。

當中有一些人不幸死亡,大樓雖然一年前才翻修過,但住戶懷疑,使用的泡棉建材不安全、消防通道也被擋住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、整棟樓被燒的隨時有倒塌危險,這是2009年燒死6人的南倫敦大火以來,倫敦最嚴重的火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