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5 15:10

「第一難蓋」台中歌劇院狂漏水 民眾:43億蓋漏水屋?!

「第一難蓋」台中歌劇院狂漏水 民眾:43億蓋漏水屋?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報導  / 台中市

有「世界第一難蓋建築」稱號的台中國家歌劇院,斥資43億元,歷經8年興建,終於在去年9月正式開幕,整體建築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,麗明營造建築團隊完工。因為建築是「非標準化曲牆、與無樑無柱外型設計」,成功聞名世界,但這幾天全台受梅雨及西南氣流影響,台中前天下起豪大雨,結歌劇院居然大漏水,讓參觀民眾直呼:太誇張!

有民眾發現,從停車場到一樓大廳、五樓好樣餐廳,甚至是逃生的樓梯、窗戶、天花板,沒有一處不在漏水,氣得直呼:「花幾十億蓋這種建築物,下雨就漏!」、「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如果看到這樣應該會哭吧!」、「漏水建築很難蓋?!」

現場也有民眾怒批:「都已經開幕那麼久了,到底有沒有管理好?蓋不好,也沒辦法維護,介紹台中國家歌劇院影片全球播送中,如果外國人來台中參觀,卻被雨滴到,不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!」、「丟臉死了!」、「國家顏面都被丟盡」、「43億蓋漏水館!」

而今早台中雨勢轉小,歌劇院已無漏水,但仍然有明顯水漬,而漏水原因,歌劇院則尚未有回應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