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7 19:34

花壇路基垮大排塌 員林護岸崩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持續關心梅雨鋒面,帶來的暴雨災情,這次大雨、強灌中台灣,彰化花壇鄉的溪埔路,路基嚴重流失,上百公尺的排水溝、也塌陷;而員林鎮的石苟大排,兩百米長的護岸、也不敵沖刷崩裂;八卦山麓、還發生土石流,衝進民宅,屋主差點就被活埋!

轟天巨響,屋主黃先生,清晨聽到這聲音,不久土石流就衝進他家,還好第一時間,他帶著媽媽奪門而出,否則非死即傷,水塔鋼架塌了房子也毀了,住在彰化花壇鄉白沙村幾十年,頭一遭遇到這情況,真的會嚇死,彰化災情不只這裡。

芬園這處百年三合院,也是說坍就坍,磚牆不敵幾天來的大雨,瞬間倒塌還壓毀了一輛車,還好沒人傷亡,往員林走,市區排水不及,整個大街都淹起來,連派出所也淪陷,外頭水淹半個輪胎高,不只這樣,員林市石笱大排,長達200公尺的護岸,突然崩塌,如果雨勢再繼續下,整條道路都可能被掏空,公所趕快派來機具搶修,防止崩塌再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