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9 12:49

腳底按摩誆治病 10分鐘300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腳底按摩居然誆稱能治病!台中一家腳底按摩店,推拿師邊幫民眾按摩時,邊和他說你身體哪裡出問題,一位民眾被說攝護腺肥大,但到醫院求診,發現根本沒病,還有不到兩歲的孩子被說腎臟積水,按得小孩直喊痛,民眾將這些影片投訴衛生局,衛生局認定是密醫行為,一早突襲稽查。

推拿師一邊對著男子腳底按摩,一邊說你的攝護腺肥大,推拿師又對著不到兩歲的小小孩按腳,說小孩腎臟積水,小孩痛到哀嚎,民眾覺得非常誇張,將影片投訴衛生局,衛生局認為這已經涉及密醫行為,上門稽查,

衛生局當面質問推拿師,但推拿師解釋,只是純粹推拿沒有醫療行為,雖然沒有醫療行為,但邊推拿邊告訴民眾,你的身體器官哪裡出問題,衛生局還是認為涉及診斷,而不少被推拿過的民眾,後來到醫院檢查也都沒有毛病。

按摩店沒有招牌,開在社區裡客廳就是診療室,10分鐘收費300元,比一般足底按摩貴兩倍,若衛生局判定違反醫師法確立,最高處五年刑期,開罰15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