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19 21:00

國姓鄉山坡走山 逾40人撤離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連日大雨終於停了,但國姓鄉清德寺下方的山坡地,不敵大雨沖刷,有4公頃的面積嚴重滑動,附近民宿發現趕快通知村長,把山坡下方7戶居民共40多人,緊急撤離,因為要是山坡整片再滑動,一崩塌,下方民宅會全被掩埋。

林務局的空拍畫面,清楚拍下國姓山區整片坡地都已經滑動塌陷,形成一個漏斗狀。雖然雨沒有繼續下,但土石含水量相當高,要是塌下來,正下方300公尺遠的這些民宅,一共7戶40多人,都可能被掩埋。

40多人的安危非同小可,村長一接到通報,立馬撤離所有居民,林務局派員來勘查,估算大約有4公頃的面積已經滑動,且路面的流水還持續往裂縫流下,山坡的含水量要是飽和,後果不堪設想。

除了國姓,中寮鄉也有狀況,連日大雨沖刷影響,山壁的擋土牆無力支撐,永芳村十八灣坑的玄武宮,出現嚴重坍方,廟口廣場崩落至少4公尺,還好下方2戶居民5個人已經撤離。

產業道路也被土石掩埋,電線桿傾斜,道路柔腸寸斷,毀損長度超過60公尺,車輛無法通行,民眾要出入,只能用爬的從邊坡爬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