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失蹤36天! 男子幸運獲救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29歲李姓男子獨自從南投埔里登山,卻不幸失蹤,家人第一時間報警處理,發現男子最後受困在花蓮哈崙溪附近,還好他命大,靠剩餘的乾糧和水,撐過36天,避難過程中還遇到山區大雨,小腿受傷骨折,好在獲救十天前,打出一通救命電話,讓他從直升機上被救下來,全身無力癱軟,但意識還很清楚。

黑鷹直昇機降落德興棒球場,好幾名消防員扛著擔架接濟,順利救到的29歲的李姓男子,李姓男子看著鏡頭、不說話,全身虛弱、小腿骨折,但意識清楚,因為吃過麵包和水,精神好ㄧ點了。

上個月13號獨自從南投上山,挑戰鮮為人知的路線第二天就失聯,ㄧ路向東走卻不小心掉進哈崙溪谷,再靠毅力花三天再攻上山頂、找到訊號,6月14號,用這隻NOKIA手機打出救命電話,足足36天受困山區,靠帳篷遮風避雨、斷糧八天,低溫13度存活,讓他消瘦不少。

過去也曾獨自攀爬上山,失蹤獲救,ㄧ生就有兩次驚險,抱傷攀爬還空腹好多天,天氣狀況更是一大挑戰,這個月以來外界都很好奇,李姓男子如何求生,不過因為傷勢不穩定,治療後才能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