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3 12:43

立院二讀 年金樓地板32160元

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相關草案,昨天挑燈夜戰到深夜10點,二讀通過月退休金「樓地板」門檻,最低生活保障金額,是3萬2160元。公務員的育嬰留職停薪期間,可由個人自負提撥費用後,合併計入退休年資。最具爭議的,所得替代率,還有18趴優存,重頭戲都在今天登場,今天預計將審到深夜12點。

立法院臨時會,審查年改案中的《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》,正式進入表決戰,民進黨以人數優勢,二讀通過,月退休金樓地板門檻,最低生活保障金額為3萬2160元,嬰留職停薪期間的年資,在自負提撥費用後,併計退休年資。

但對於重頭戲18%優存,民進黨團版傳出,要將歸零年限從6年縮到2年,蔡英文總統下令,所得替代率,「不要脫離年改會版本太多」,但過渡期15年恐怕太長,黨籍立委再提出5年逐降版。但不管那個版,國民黨一律以拖延戰術因應,有委員忍不住睡著、有人邊審邊吃麵,藍綠持續焦土做戰,誰也不退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