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5 16:35

雷射筆照射干擾! 華航空中驚魂

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一架班機,21號晚間準備降落桃園機場時,降落途中突然遭雷射筆「照射」,機師緊急通報塔台,所幸班機安全降落。資深飛行教官說,雷射筆干擾飛機,會造成飛機駕駛暫時看不見,威脅飛航安全,民航局未來將評估修法,訂定行政罰則。

雷射光束讓人很不舒服,竟然有人用雷射筆直接照射駕駛艙。21號晚上11點50分,華航一架班機載著數百名乘客,準備降落桃園機場時,就在高度約2千呎,機師發現飛機遭人用雷射筆照射,緊急通報塔台,雖然安全降落,但已經嚴重影響飛安。

市面上的雷射筆,最遠可投射3公里,根據美國雷射安全法規,在晚上瞳孔全開的情況下,只要千分之一毫瓦,就可能影響駕駛視覺。民航局表示,一年約有4到5件雷射筆騷擾事件,民航法規定,以燈光危害飛安,可處30萬至150萬,但是雷射筆沒有列入,未來將評估納入,或另外新增法條,民眾千萬不要因為,一時好玩吃上官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