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5 19:52

酒瓶不裝酒! 金門攔截走私疫苗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爲了防堵禽流感等疫情,許多養殖場會替家禽施打疫苗,但卻不肖業者從大陸走私動物疫苗。金門機動查緝隊在尚義機場,破獲歷年來規模最大的動物疫苗走私,嫌犯竟然想到用金門高粱酒瓶來裝動物疫苗共24萬CC,不法獲利粗估有千萬以上,但這些疫苗通通沒有檢驗合格,甚至有些罐子裡頭還出現蒼蠅屍體,施打進動物體內恐怕沒有效果,還有可能傷害動物。

一罐罐的金門高粱酒出現在金門尚義機場,聽起來很合理,不過看清楚了,這些高粱酒顏色混濁,甚至有兩種明顯色差,原來有嫌犯很聰明,利用高粱瓶罐來走私動物疫苗。

連日降雨,氣溫濕涼,雞隻等禽類免疫力下降,禽流感等疫病蠢蠢而動,因此養殖業者對於動物疫苗需求增加,嫌犯才會鋌而走險的將大陸疫苗走私來台,只是這些走私疫苗根本沒有送檢過,有些罐子裡頭甚至還可以清楚看到蒼蠅屍體,恐怕沒有防護效果,反而會造成禽流感大傳染,更有可能會傷害動物,這樣違法偷渡的行徑,實在很黑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