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澳燿華電子廠遭勒令停工 又傳9人吸入沼氣就醫

蘇澳燿華電子廠遭勒令停工 又傳9人吸入沼氣就醫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今(26日)上午10點07分,位在蘇澳鎮的燿華電子工廠,驚傳工安意外。5名員工不慎掉入化學池,造成了4人死亡,2人受傷。目前燿華電子工廠已經遭到勒令停業,稍早還傳出又有9人因吸入沼氣,身體不適就醫。

根據燿華電子的聲明可知,這起事件發生時,是2名員工在保養廢水池,1人在內,1人在旁邊,戒護人員發現操作人員不慎掉落池內,立刻尋求支援,連同一開始的操作人員算來,總共有5人掉落,連同另1名工作人員,一共6人送醫搶救,4人搶救無效宣告不治,1人呼吸困難,另1人頭暈不適。

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表示,燿華電子員工在廢水池處理、攪動汙泥時,散發出硫化氫氣體,工人因為吸入導致昏迷,跌入池中,職安署現在針對工廠發出停工命令,等到確認改善後才可以復工。不過稍早又有消息傳出,該工廠還有9名員工,因為吸入沼氣,身體不適自行就醫。(資料照片、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