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6 20:02

塵爆將滿2年 林佩璇退化至3歲

王義仲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將滿兩周年,當時許多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傷患,如今都還在努力復建。曾經參加城市小姐選美的林佩璇,雖然當時媽媽不願意拔管,等到女兒奇蹟似的甦醒,但智力退化到三歲。另一位人稱豆腐千金的陳依欣,她展現超人的意志力,說自己無論再痛也都要好好活下去,此外,消基會在塵爆將滿兩周年之際,宣布將為傷者展開第二波團體訴訟,兩波加起來435人,求償金額將近100億元。

今年20歲的林佩璇,四年前曾經參加城市小姐選美,甜美的模樣卻在兩年前八仙塵爆全變了様。塵爆傷患林佩璇到現在連站都會痛,林媽媽則辭掉工作全職照顧她;當時佩璇昏迷,媽媽堅持不拔管,佩璇後來奇蹟似的甦醒,但智力只剩下三歲。

另一位豆腐千金陳依欣,為了讓結痂的皮膚增進延展性,陳依欣每天忍痛復建。今年26歲的陳依欣,當時全身百分之七時燒傷,但他從沮喪中奮起,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復健。

八仙塵爆共造成15人死亡、499人燒燙傷,當初民眾和企業捐出善款總共17億,兩年下來只剩下5.1億,傷患醫療費用拉警報。消基會在塵爆將滿兩周年之際,宣布將為傷者展開第二波團體訴訟,兩波加起來435人,求償金額將近100億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