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7 12:55

防曬沒補擦?! 女跑者冒大水泡

吳青穎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因為有鋒面在附近,中午過後,各地下午後雷雨的機率都變高,不過還是很熱,各地高溫上看35度,這麼熱的天氣,戶外活動真的要做好防曬!英國就有一名女子,跑馬拉松,整整跑了21小時、一百多公里,沒想到腿上擦的防曬,被汗水融化,又沒有補擦,導致雙腿被曬傷,長出好多超級巨大像水母般的水泡!

太陽公公高高掛,只有一個字熱啊!吃冰消暑也沒用,26號,就有5個測站破了今年度的高溫,包括了,台北、板橋、淡水、宜蘭、花蓮,氣溫都破表,全台各地,27號紫外線也通通都是過量級以上,戶外待個20分鐘就會曬傷。

這樣的狀況還不只在國內!腳上滿滿的黃色大膿皰,還又紅又腫,會這樣竟然是因為跑馬拉松造成的,她是英國的茱莉,花了21個小時,跑了111公里之後,腳就變成這樣,醫師說,很可能是防曬乳被汗水溶化,失去防曬效果之後,曬傷的!

最近這樣的病人在台灣還不少,很多去泛舟,去海灘,玩回來就變這樣,醫師提醒,要選有防水的防曬乳,SPF也要選到50,別忘了補擦,就可以跟曬傷說掰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