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7 13:09

為找出生病樹 有請狗醫生出動

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政府近來發現,在萬年溪周邊的樹木出現異常落葉及枯死的現象,初步判斷可能受到褐根病侵襲,縣府特別請出米格魯偵測檢疫犬,希望藉由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狗醫生,來找出這些樹木的病因。

穿著工作背心的米格魯,準備上工囉,人家牠可是樹醫生,要來聞聞這樹木是不是生病了,要聞的是這樹木,有沒有染上褐根病了,只剩樹頭的也得聞,樹頭旁坐了下來,抬頭看著領犬員,就是是這樹頭裡有褐根病,屏東建國國小前萬年溪旁,一整排的樹木被人發現,落葉落得誇張有的都快枯了。

屏東縣府為了幫樹找出病因,特別請來了兩隻狗醫生,其實屏科大不只培訓出,這樣的偵測檢疫犬,還有伴讀犬,小朋友讀書分心了,伴讀犬就會用狗鼻子,點點書本來提醒,還有像這樣的導聾犬,鬧鐘響了水滾了,導聾犬馬上汪汪叫通知主人,不管是偵測檢疫犬,還是伴讀犬導聾犬,這些可愛的小狗狗,都是專業工作犬,要給認真的牠們,最熱情的掌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