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7 16:39

【影】齊柏林墜機前寺廟祈禱 跪拜畫面曝光!

蘇雋凱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《看見臺灣》齊柏林導演,在本月10日搭乘凌天航空直升機,拍攝代表作《看見臺灣》續集《看見臺灣II》,不幸墜落於花蓮縣豐濱鄉長虹橋附近,享年52歲,消息傳出後,讓外界不勝唏噓,大家也紛紛詢問,齊導最後身影是做了什麼事,2個星期後,台東池上鄉長張堯城今(27日)表示,齊柏林最後是出現在池上鄉的一間寺廟,在參拜後離去才發生事故,如今畫面公開,有先經過家屬同意,希望飛安事故不再發生,「該改進的事,設安全的停機坪等等,不應該因為死亡而被淡忘」。

張堯城表示,齊柏林導演一直以這間寺廟為池上的臨時停機處,每次都會在此地加油,並在休息空檔禮佛、捐香油錢,才繼續工作,而事發當天,原本與寺廟住持相約上午10點約見面,但齊直到10點32分才抵達並短暫休息、加油、加水後,10點57分飛往花蓮。

張堯城說,由於齊柏林當天沒有與寺廟住持碰到面,在住持得知齊柏林過世後,調出監視器才見到齊柏林最後身影,主動交給鄉公所,公所在徵得家屬同意後主動向媒體公佈。

張堯城表示,從影像錄製時間直到齊導在花蓮縣豐濱鄉墜機相隔約1小時,拍攝到的畫面應是他的最後身影,「這個事件告訴我們的是,希望能夠有更多合法的直昇機起降場,以及齊導原本對台灣的堅持與熱愛,不應該隨著他的死亡而被淡忘」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