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 11:05

洪仲丘案高院更一審 仍判前旅長沈威志無罪

洪仲丘案高院更一審 仍判前旅長沈威志無罪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,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(28日)做出宣判,更一審法官維持原判,判定堅持無罪的前陸軍542旅長沈威志,無罪裁判,但全案仍可上訴。

此外,本案中其他幾名主要被告,時任542旅副旅長何江忠,高院更一審判他有期徒刑1年6月,連長徐信正也是1年6月,緩刑2年;副連長劉延俊、士官長陳以人均被判有期徒刑1年,緩刑2年;上士范佐憲被判刑1年2月,緩刑2年。

而本案的另外2名被告郭毓龍、羅濟元,二審原本均被判刑,但高院更一審改判他們無罪;被告陳毅勳被判有期徒刑4月,得易科罰金,緩刑2年;等於全部的人都可以免去牢獄之災。

而洪仲丘的姐姐、現任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,稍早接獲消息後表示,「難以理解怎麼會判這樣的結果!」(資料畫面)

洪仲丘事件:

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洪慈庸胞弟洪仲丘,於民國102年7月6日退伍前夕,因返營攜有照相功能的手機被查獲,移送禁閉室後遭操練死亡。這起事件震驚全國,也讓「白衫軍」走上街頭,更促使軍法審判體系回歸一般司法體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