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 16:20

長庚醫院離職潮 23人遞辭呈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林口長庚急診爆發集體離職!據傳有23位醫師遞出辭呈,而且上看四十人,推測主要的原因,是急診部門每年虧損,加上院方有意縮減專科醫師,才會引爆醫生不滿,另外也以「管理疏失」的大帽子,扣上兩位主管級醫師,將兩人免職,導致子弟兵不滿,恐怕也是主因,但若是大量流失急診醫生,林口長庚恐怕得從醫學中心降格成區域醫院等級。

集診室內,醫護人員忙進忙出,他們每天都得應付這樣的龐大工作量,因屬於醫學中心,林口長庚急診室,更必須肩擔收置大量病患的重責,但現在驚傳,急診室醫生集體離職,傳出至少已經有23位急診醫師遞出辭呈,還有可能會上看到40人。

一張在醫師群組對話框的截圖,有醫師表示,因為急診是虧損,不但常遭到院方貶抑,甚至打算用內外科輪流駐守應付急診業務,都讓急診醫生感到不滿,才會想要出走,消息一出,林口長庚緊急滅火,也在上午發表聲明,絕非因虧損而縮減發展,另外也表示的確是因為兩位主任的去職造成內部恐慌。

兩為主任分別為,前急診部主任邱德發和林口長庚急診成軍元老陳日昌,兩位主管遭免職,而他們的離開,讓不少訓練出來的子弟兵認為醫院手段不當,才會跟隨集體離職,面對記者訪問,醫護人員不願多作回應。

現在院方已經積極留人,但其它醫療院所倒是已經在打聽消息,準備挖腳,倘若大量流失急診醫生,林口長庚恐怕就得從醫學中心,降格成區域醫院等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