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 20:15

校門口鐵板飆57度 學童慘燙傷!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全台進入高溫悶熱的盛夏天氣。今天台北市出現35.6℃高溫,高雄也有33.4度,高溫也造成燙傷意外,高雄一所國小門口有一大塊鐵板,一名小二女童在上面跳啊跳跌坐在地,結果造成手和小腿一整片2度燙傷。溫度到底有多高?我們實測,烈日當下鐵板飆出57度高溫,校方目前已經將鐵板整片封住,避免再發生意外。

燒燙燙的鐵板,就位在一所國小校門旁,一名小二女童在這摔倒,小腿一大片鐵板的烙印痕跡,孩子稚嫩皮膚二度燙傷,看了讓其他家長也相當心疼又擔心,意外發生在23號中午,當天高雄最高氣溫33.5度,實際測試曬了一上午的鐵板,高溫57度,放冰塊上去一下就融化,打個蛋蛋白也熟了。

家長手指輕輕一碰,手指就起水泡,鐵板底下是自來水表,在校門口10年之久,高溫釀禍後,校方先用三角錐圍起來,現在乾脆用黑色橡膠板遮蓋鐵板,避免再發生意外。

除了鐵板之外,小朋友可能接觸的危險還有遊樂設施,到公園來測試,下午兩點多,橡膠材質地板還飆出62度高溫,金屬踏板52度,溜滑梯也有近50度,搖搖馬51度,一旁沙池也超過45度,提醒家長,艷陽下遊樂設施都飆高溫,得注意小朋友可能遇到的燙傷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