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28 20:29

辜成允之死 名建築師遭勸認罪?

王家珩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泥前董座辜成允,到晶華酒店參加婚宴,卻意外跌倒過世,檢方除了追查酒店的管理疏失責任,連三十年前的建築師,國際知名的李祖原,也被祕密傳訊,外傳檢方開出條件、要他認罪,不少建築師痛批,設計沒違法,指控實在太沉重。

豪華氣派的大理石階梯,是晶華酒店的招牌,卻讓前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出席喜宴卻失足,從3樓跌到2樓傷重不治,檢方除了認為,晶華酒店董座潘思亮,有管理疏失責任,連30年前,負責設計的知名建築師李祖原,也懷疑他沒有依法,在超過3公尺寬的樓梯中、設計扶手,才會造成辜成允摔倒身亡。

兩度秘密傳訊之外,外傳還開出條件、要他認罪,快80歲的李祖原,是少數享譽國際的台灣建築師,台北101就是由他一手操刀,但這次檢調大動作約談,恐怕是他始料未及的,對照過去,樓梯中間已經加裝扶手,只是辜成允意外摔落過世,可能延燒到建築產業,不免引起反彈,只能等司法調查,給個合理解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