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6/30 09:41

長庚黑幕 動到「急診一哥」:喊水會結凍!

長庚黑幕 動到「急診一哥」:喊水會結凍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報導  / 新北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離職風暴擴大,除林口總院22人請辭,昨天(29日)基隆院區也有5到6人求去,到了晚上更傳出北部院區已有41人申請離職,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收到消息後,今天自美返台,將與醫師面對面溝通,全力止血。

醫界昨天力挺長庚急診醫師,痛批院方不該為節省成本犧牲急診部。衛福部認為,若長庚無法達到期待,將介入調查。

外傳這波離職潮,主因為長庚不滿急診賠錢,擬限縮急診服務,並免職跳出來反對的急診部前主任陳日昌,大批醫師力挺陳,決定同進退。

醫界人士指出,現年57歲的陳日昌在急診界「喊水會結凍」,他於14年前受長庚醫院創辦人王永慶欽點,負責整合長庚6、7處院區的急診行政工作,多年來,台灣的急診醫師至少有四分之一受過陳指導。

另有急診界人士表示,過去多任急診醫學會理事長選舉,「陳日昌挺誰,誰就當選」,其人緣極佳,在醫界影響力不小,就連衛福部近來力推的「電子轉診平台」,幕後功臣也是陳日昌,對醫界有實質的貢獻卓著,算是急診領域的領頭羊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