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3 13:10

校園變毒窟 小學生也淪陷

高華襄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暑假到了,父母親最擔心孩子的交友狀況還有出入場所,吸毒年齡層逐年下降,甚至連國中國小學生,也深受毒品傷害!

華視新聞特別推出了一系列的,反毒深入報導,獨家找到曾賣毒到校園的藥頭,他說同儕間,一個拉一個,一個年級就至少有十人染毒,相當驚人!來看華視新聞特別企劃,毒害一生專題系列報導。

看到警方上門,15歲的國中生小林,講話顛三倒四,他叫警察來抓阿飄,沒想到被抓走的卻是自己,原來他吸毒吸到神智不清,像他這樣的青少年沉淪毒海,比例越來越高,靠著老鼠會模式,上線拉下線、毒品攻入校園。

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,未成年吸毒,平均年齡只有14.8歲,其中一成八的學生,第一次吸毒地點就是在學校裡面,兩千多名學生隨機抽樣調查,竟然有1.3%用過毒品,比例高得嚇人。

一邊是販毒的暴利,一邊是呼朋引伴的認同感,讓學生藥頭越來越多,吸太多腳軟才16歲的年紀,卻吸毒吸到走路都會摔倒,在毒販眼中,這些青少年就像會下金蛋的母雞,只要讓他們越早染毒,不但會一直消費,還可以幫忙拉生意拓展市場,毒販賺了錢,青少年卻賠上身體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