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4 20:10

毒品偽裝千變萬化 小心誤食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暑假期間,學生很容易受到毒品誘惑,華視反毒專題、毒害一生系列報導,今天帶您看看毒品,竟然可以非常多樣化,可以做成咖啡包、跳跳糖,或是果凍、梅子粉,根本看不出是毒品,常常會讓多人誤食!

紙箱一打開,滿滿一大袋,通通都是毒咖啡包,混裝填充包裝、數量驚人,這些吃的喝的全是毒品,外表根本無法分辨。

看起來跟可口可樂沒兩樣的包裝,都是自製的,知名連鎖咖啡粉包、一口吞的果凍,連梅子粉都是毒品。毒販動起歪腦筋,零食已經變得不單純,也不好辨識,警方抓不勝抓,有人因此莫名喪命。

不知情的人是不知葫蘆裡賣什麼藥,但毒販恐怕也不知自己賣什麼毒,因為這種新興毒品,為了求效果、成分雜,到底混了什麼種類毒品,連藥頭自己都搞不清楚,像是先前W飯店郭姓小模命案,就是一次吃下混摻十種毒品的軟糖和咖啡包,身體無法負荷,才會鬧出人命。

新型態毒品,包裝多元,要多炫就有多炫,一包只要五百塊,入手門檻低加上管道又多,輕易就能買到,毒害不少年輕人的身心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