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丹塑膠棧板工廠大火 屏縣府將依法重罰

萬丹塑膠棧板工廠大火 屏縣府將依法重罰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萬丹鄉製作塑膠棧板工廠火警,濃煙直竄,屏東縣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,除了提醒大家,現場監測人員所採集的外釋氣體,沒有達到環保署公告的危害標準值,提醒民眾不要恐慌,也表示,縣府將會依空污法從重裁罰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官方臉書粉絲團提及此事,表示「萬丹火警案,現場化學成分多為一氧化碳及少量甲烷,縣府持續監測中,請民眾勿過度緊張!今早發生的火警,產生大量濃煙,縣府全面啟動應變機制,消防局6:55獲報出動後,環保局也立刻派員到現場監測空氣品質,經行政院南區毒災應變隊監測,由於棧板原料是聚乙烯(PE)及聚丙烯(PP),燃燒後生成多為一氧化碳與少量甲烷,產生戴奧辛的可能性非常低,但為嚴格把關,我們已採樣送驗,並持續兩天的全面監測。毒災應變隊也說明,因氣體會分解並稀釋,加上夏季南風有利大氣擴散,對人體健康影響小,仍提醒各位民眾,有氣道過敏或氣喘病史者儘量避免外出,必要外出請戴口罩。」

屏東縣發言人黃建嘉表示,按照空污法來看,環保局能裁罰10萬到100萬元,至於非法設廠的部份,可以2行政法來裁罰,包括了工廠管理輔導法相關法條可罰2到10萬元,另一行政法是區域計劃法,罰則是6到3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