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05 19:54

火燒工廠蕈狀雲! 日衛星都拍到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萬丹鄉一間塑膠棧板工廠,清晨發生大火。因為廠內都是易燃物,火勢相當猛烈,黑色濃煙像蕈狀雲一般往外擴散,不僅連60多公里遠的台南看得見,甚至連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都拍到了,燃燒的塑膠棧板飄出有毒物質;專家提醒南部民眾,這兩天要是下雨一定要帶雨具,免得被有毒物質侵害。

透過空拍畫面,塑膠棧板工廠燃起熊熊大火,佔地上千坪的鐵皮廠房陷入火海,屋頂被燒得多處塌陷,猛烈的火勢相當驚人,伴隨濃煙直衝天際,不僅遠在63公里遠的台南看得到,就連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都拍到了。

起火處上空不斷冒煙,濃煙飄往高雄、台南,消防隊員趕來拉水線灌救,但火燒得實在太大,一時間難以控制火勢,消防隊員兵分多路忙著滅火。

眼看廠房燒毀,工廠負責人和兒子一臉絕望,起火工廠後方民宅住戶,擔心大火延燒,著急求救,而火場高溫就連消防車的後照鏡和紅色警笛都被熔毀,消防局派了十二個分隊、20輛消防車、五十多名消防隊員搶救,好不容易控制火勢,順利將大火撲滅。

不過塑膠製品起火燃燒的濃煙,飄散惡臭也讓附近居民相當不舒服,環保局進行監測超標就會開罰,而且塑膠棧板工廠佔用農地蓋工廠,根本違法縣府相關單位將要究責,大火燒出一堆問題,業者損失慘重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