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0 19:49

oBike搶停車位 新北鐵腕拖吊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年4月開始,進軍台灣的共享自行車OBIKE,強調隨借隨還,讓民眾可自行停放公共空間。但是也因為方便性,造成亂象叢生,有機車族看到整排車格,都被OBIKE給佔據,機車族怒轟被搶車位。新北市拿出鐵腕,公告11個禁停區域,下午強力執行違停拖吊,但台北市似乎還拿不出辦法!

20台OBIKE停在板橋民生路的機車停車格,一個格子就停了2台OBIKE,讓機車沒有地方停,新北市的員警一到現場,先拿相機蒐證,下一秒開始,兩人一組把違規停在機車格內的OBIKE,拖上貨車進行拖吊,新北市府祭出拖吊鐵腕,光是板橋區被拖吊的OBIKE就有200多輛,會這麼有執行力,就是希望解決租賃自行車的亂象。

新北市府表示透過自治條例規範,「租賃自行車」如果停在機車停車位,都會開出300-600的罰單,而但同樣是OBIKE,跨出新北市,到了台北,就算停滿公用機車停車格,甚至汽車停車格都不算違法。

北市目前暫時不開罰,新北台北執法標準不同要如何解決,業者可能還需要,透過司法爭取合理的營運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