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1 13:15

年檢舉2622件 達人賺77萬獎金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出現一名檢舉達人!他去年檢舉民眾亂丟菸蒂、垃圾、檳榔汁等,累計高達2622件,相當於一天就檢舉七件違規製造環境髒亂,獲得檢舉獎金近77萬元,多是以3C錄影或攝影檢舉,連行車計錄器也發揮功能,只要檢舉達人出手,告發率高達七成,靠著檢舉,平均下來相當於月薪六萬四千多元,比一般上班族還賺得多。

騎機車把菸蒂隨手往地上一丟,或是像這樣拎著垃圾,隨意往路邊一丟,或是這名機車騎士,亂吐檳榔汁,過程全都被拍下來,加上清楚的車牌,錄下影像提供給環保局,環保局就會對違規民眾開罰,按照比例罰金的一半就會分給檢舉的人。

民眾亂吐檳榔汁可罰2千元,亂丟煙蒂、垃圾可罰款1500,環保局統計,去年環境髒亂罰款七千萬元,其中檢舉達人貢獻三成,第一名的檢舉達人,累計檢舉2622件,獲得獎金近77萬元,平均下來相當於每個月賺檢舉獎金六萬四千多元,比一般上班族月薪還高。

環保局推出會員制平台,目前已經有1600名會員,直接上傳檢舉資料,節省公文往返時間,也提醒民眾別隨意製造髒亂,避免被檢舉開罰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