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1 19:51

地主有理? 想開車進巷子須買地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自家門口的巷子,車子卻進出不得!彰化市一條長百公尺的死巷,住了28戶有150人,幾十年來,巷子的地主都無償提供給大家出入,不久前地主將土地轉手,新地主不肯再免費提供使用,在巷口釘了三角錐,住戶的車根本進不了;住戶說,地主要賣一坪16萬,兩百多坪等於要四千萬,怎麼買得起。

老人小孩都拉布條抗議,他們住了幾十年的房子是一條死巷,但唯一的出路口,竟然不能使用,因為地主在巷口釘了三角錐。

要搬貨車子進不去,得徒手搬到外頭。看看巷子裡28戶,門前都空空的,沒有一部車能停進來。儘管居民再氣,但土地是私人的,地主說要通行可以,花錢買就能使用。

雖然巷子的前地主承諾讓住戶永久免費使用,但現在地賣了,新地主不想白白讓人使用,一坪喊16萬,近250坪的巷口,市價就得要4千萬,住戶說這怎麼買得起。有律師建議,可以用前地主承諾的誠信原則,向法院提出請求,但勝算還是未知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