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2 20:18

訂餐廳先刷卡 臨時取消不退刷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餐廳訂位竟然要先刷卡,臨時不能到,還不能退刷,台中一位小姐,透過網站訂位,被要求一人先刷卡400元,訂四個人就要刷1600元,她問餐廳如果臨時有事不能到,怎麼退費,餐廳說,預定時間六小時內就不能退刷,只能退成網站的點數,等於這筆錢就只能在這個網站合作的餐廳消費。

日本卡通人物餐廳,人氣超夯,走進餐廳裡頭,等於走進故事裡頭的森林場景,連鍋物湯塊,都是卡哇依精靈,不過民眾抱怨訂位規則很奇怪。

民眾質疑,假日訂位,透過餐廳指定的網路業者,必須先刷卡預付一人400元的金額,但如果臨時有事取消訂位,刷卡金不能退,網路訂位業者說,這是他們與餐廳訂定的契約。

業者說,預付金可以抵更高額消費,查看訂位網站上,跟網站合作的各家餐廳,都有不同金額的預付金規定,有的甚至一個人要預付到800元但消費可打九折,等於上這個網站訂位,得先刷卡給錢,但是用餐前幾個小時想退訂,錢都只能變成點數。消保官提醒,消費者不是直接跟餐廳訂位付款,而是透過第三方網路業者,一旦發生消費糾紛,責任難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