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2 20:22

停車場當露營地 最高可罰百萬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地區因為海拔高、風景美,很多人喜歡去賞日出觀賞美景,吸引許多遊客,但最近有民眾投訴,步道停車場被露營車霸占,甚至還豎立起帳篷,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,這樣佔用車位已經違反規定,可開罰五千元到一百萬元。

郊遊露營烤肉,不少人都愛戶外活動,可是要貼進大自然愜意一下,也不能影響其他遊客權益,這是嘉義隙頂二延平步道前的停車場,遊客想停車,卻被滿滿的露營車霸佔停車位,數一數多達十二輛露營車,大群露營客把免費停車位當自己家,曬毛巾諒長褲,架起遮陽傘、躺椅佔據綠地,甚至有人隨地便溺,讓當地居民相當反感。

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,說露營客的行為已經觸法,可以開罰,阿里山隙頂地區,因為海拔高風景美麗,假日往往吸引不少遊客來露營,之前還有露營客闖進隙頂國小,辦起烤肉趴,讓校方相當困擾。

現在不只校方為此貼公告,還把大門關到只剩一個小縫,仍無法阻止露營客爬牆進來,這回又被居民拍到,有露營車霸佔停車位,造成環境髒亂,只希望來露營的觀光客,多點公德心,否則可能得接收到最高百萬罰單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