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3 12:49

呷西瓜消暑? "翠衣"才更解渴

房業涵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氣溫攀升,民眾熱得受不了、常喝清涼飲料解熱,許多人愛吃西瓜,不過中醫師認為,吃西瓜不如吃西瓜皮,因為紅色果肉如果過甜,反而會引發肥胖造成負擔,反倒多吃果皮和果肉間的白肉,稱為翠衣,把翠衣煮水,能清熱除溼,還因為有利尿功能,適合糖尿病患者!

大口吃西瓜有夠解渴,西瓜當然越紅越好吃,但是中醫說與其吃西瓜解渴,倒不如多吃點西瓜皮!紅色果肉如果過甜會引發肥胖造成負擔多吃並不好可以多吃翠衣,所謂的翠衣,就是果皮和果肉間的白肉,把白肉切塊煮水再加點檸檬,能更清溼除熱降血壓更有利糖尿病患者。

西瓜皮含酶類、有機酸及豐富維他命C等成分,具降糖作用,適合糖尿病患者適量食用。而且西瓜皮具有止渴利尿功效,對改善糖尿病煩渴、多尿等癥狀有一定療效。檸檬皮、柑橘皮沖泡水也有同樣效果,不過建議所有西瓜產品,都盡量在中午或下午吃,不要在晚上吃以免太過生冷,把過多水分積在體內反而導致頻尿或水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