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3 19:58

隔熱漆刷車頂 車內溫度降8度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台灣的太陽真又毒又辣,有人被曬到受不了,竟然拿隔熱油漆刷滿車頂,整個過程還直播,就是想降低車內溫度,這個方法果然奏效,車子裡前後溫度差了將近8度,不過,有機車的安全帽,放在機車座椅上,結果疑似因為太陽照射後照鏡後,又折射聚焦在安全帽上,讓安全帽帽頂整個曬到熔化凹掉!

這不是特效,這是真的,安全帽帽頂熔凹了,可是太陽真的大到,可以曬到安全帽這樣溶凹了嗎,拿紅外線溫度感應槍量量,戶外安全帽上的溫度,差不多65到68度,這樣的溫度也不致於燒熔啊,到底是什麼原因呢,馬上就來做個實驗。

拿放大鏡在安全帽上,不到5秒鐘就開始冒煙,還燒出一個洞來,太陽大到安全帽曬熔了,有開車的這樣做,油漆刷啊刷,貨車頂全刷上白油漆,就是因為熱到凍未條,台南這個油漆行老闆,乾脆把車頂刷上隔熱漆,結果到底有沒有效呢,馬上也來量量看。

沒有刷之前是49.5度,刷完之後再量是41.4度,前後差了將近8度,就有人笑說這太陽毒辣辣,曬到連車子都要擦防曬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