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3 19:59

寵物遺體火化 飄臭味惹民怨!

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楠梓居民投訴,住宅區內居然有一間寵物靈骨塔,供奉兩千多座骨灰罈,讓人心裡感覺毛毛的,但最讓居民受不了的是,業者會把寵物遺體收集在店面再集體去火化,散發出來的味道讓居民忍受不了,有時甚至會有人直接將塑膠袋裝著的寵物遺體丟在大門口,居民四處陳情,但寵物店是合法經營,相關法令沒有規範這類業者,讓他們很頭大!

監視器中,店員將東西搬進店內,這袋子、箱子裡的東西,讓居民想到就不舒服,鄰居蒐證畫面,還有大半夜,把貓咪遺體用塑膠袋裝,直接丟在大門,在高雄楠梓住宅區,透天厝內隱身的寵物靈骨塔,供奉兩千多座骨灰罈,但業者會囤積寵物遺體再一起送去火化,居民無法忍耐。

我們到店家詢問,業者不願意回應,店家的確是合法登記,寵物屍體處理,屬於廢棄物清理法,而殯葬處管的是人,動保處管活體,環保局來稽查也很難當場查到惡臭味,這三不管地帶,居民希望能修法,看看台中因為修訂了,"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法",及"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"草案,在7月初強制將寵物樂園廠區拆除,有了前例居民更盼望,高雄能跟進修改法規,不要讓他們活在屍臭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