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4 12:58

"5元奪寶"APP 3個月獲利9千萬

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去年推出的「五元奪寶」APP,號稱一注只要五塊錢,有機會獲得房車或是IPHONE,短短三個月,就獲利九千萬!有民眾花了大錢卻抽不到想要的,覺得受騙報警,北檢認為涉嫌賭博,起訴業者。

什麼東西讓大家滑啊滑,就是這個五元奪寶APP,號稱只要花五塊錢,就能抽到跑車還有IPHONE7等高價商品,這種以小搏大的概念,讓不少年輕人瘋迷,花錢買個希望,2016年4月台灣推出了五元尋寶APP,但是有民眾檢舉自己花了很多時間精力,都沒抽到想要的東西報警怒告詐欺。

最後北檢調查發現,洪姓負責人跟蔡姓經理,總是等集資金額高過商品後,才去網路下單,光是三個月就淨賺九千萬,警涉倖性以他人偶然的損失當做自己的獲利這樣構成涉倖性,檢警調查發現5元尋寶APP,進貨成本佔6-7成,但光獲利就3-4成。

下注總額遠超過進貨成本,根本是穩賺不賠,消費者覺得受騙上當,但業者回應,這是新興的行銷手機遊戲,九千萬扣除行銷成本所剩無幾,但北檢還是依賭博罪嫌起訴,查扣一千多萬的不法所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