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4 13:04

叫"北蘭"不雅 羚羊寶寶要改名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壽山動物園明天將舉辦羚羊寶寶見面會,不過這隻羚羊寶寶的名字很妙,他叫北蘭,聽起來好像在罵人,但他的北蘭是台北的北、蘭花的蘭,為什麼會叫這名字,其實有特殊由來,帶您來了解!

今年三月出生的伊蘭羚寶寶,到哪都黏著媽媽,模樣很可愛,不過她的名字北蘭,怎麼聽起來,讓遊客感覺怪怪的,好像在罵人,因為北蘭恰巧與台語的白爛同音,意思罵人不上道又囉嗦,遊客們覺得壽山動物園,把伊蘭羚寶寶取這個名字,有點不妥。

動物園出面解釋,原來壽山動物園去年與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,從池上牧野度假村,借殖一對公伊蘭羚「池雄」與母伊蘭羚「池北」,其中池北今年三月產下母伊蘭羚寶寶,根據新生動物命名原則,才會取名北蘭,但如今周六見面會在即,卻面臨改名爭議,北蘭小寶寶會改成什麼名字,動物園方說歡迎網友集思廣義,幫羚羊寶寶取一個討喜的新名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