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5 13:18

教主陳屍遊艇 信徒膜拜等復活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立案宗教團體、"中華彌陀淨宗協會",常坐遊艇進行海上超渡,但警方到船上稽查,發現負責人趙基久、躺在主臥艙床上,死亡超過10天以上,怎麼不處理後事?原來是他死前向信眾說自己會復活,信眾才將他用棉被包裹,持續膜拜!

鏡頭前對佛法侃侃而談,他是中華彌陀淨宗協會的主教趙基久,最聞名的,就是這艘信眾以半買半送的方式餽贈,造價1.2億的遊艇"知遇號",被改造成海上道場,趙基久都會帶領信眾,進行海上超渡活動,但今年3月哥哥通報警方,趙基久已經死亡,員警到遊艇上查看,發現趙基久被棉被包裹,躺在主臥艙,死亡超過10天以上,出現腐爛跡象。

員警私底下覺得毛毛的,疑似趙基久死前說自己會復活,信眾才持續膜拜,哥哥說57歲的趙基久,喜歡喝酒,有腸胃方面的疾病,今年1月才帶信眾到柬埔寨,3月死亡遺體由家屬帶回,最近釣客通報,信眾又聚集船上,燒金紙、放佛經,還在甲板供奉很多娃娃。

回到現場,信徒仍在進行祭拜活動,但卻不願受訪,中華彌陀淨宗協會,成立於2006年,信眾百餘人,主要活動就是誦經、海上法會、臨終助念,聽淨空法師講經開示,信徒不多卻很虔誠,是否相信趙基久會復活,才膜拜屍體,真正死因為何,警方都還要再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