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8 13:18

青春遠離毒害! 別被好奇心左右

王家珩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每年暑假,警方都會執行"青春專案",最主要就是防堵青少年犯罪發生,其中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吸毒年齡逐年下降。最新統計,吸毒年齡平均只有14.8歲,而且大部分都是誤觸毒品!

華視新聞的青狂陷阱專題,就獨家找到曾經染毒十五歲少女,她說身邊朋友都在吸毒,因為好奇也跟著加入,最後被送進精神病院,透過親身經歷,分享自己如何遠離毒害!

毒品碰過一次,陰霾如影隨形,成癮後想戒戒不掉,身邊朋友也都淪陷,再一個拉一個,讓許多青少年,年紀輕輕就染上毒癮,惡習難改,講起那段和毒癮拉鋸角力的日子,真的很不容易。

昔日吸毒少女:「我看到一些可怕的東西,跑去跟鄰居講可怕的話,他們覺得我怪怪的就去報警,把我送進精神病院」,毒品離這群孩子很近,距離你我也不遠,全台有近萬名未成年吸毒者,平均年紀只有14.8歲。

現在市面上,新興毒品以各式各樣的精美包裝,變身隱藏快速在國內蔓延,青少年根本無從辨識,會去碰毒最大原因都是好奇心作祟,佔了將近百分之七十,但一失足成千古恨,吸一口毒,或許不是那麼難,難的是遠離毒品,有人花一輩子來戒也沒能成功,把命都賠掉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