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18 13:22

婦"確認"匯款前 "警"急攔詐騙!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中正派出所警方執行巡邏勤務時,在一處提款機簽巡邏簿時,發現一名婦人拿著手機通話,在ATM前神色緊張,警方懷疑她遇上了詐騙集團,上前詢問關心,發現婦人正要按下確認鍵,立即阻止婦人,並且要她立刻取消操作。

這時電話那頭的詐騙份子,還不斷的要求婦人趕快按下確認鍵,最後,員警接過電話讓對方嚇得趕緊結束通話,還好警方的機警,千鈞一髮之際攔阻了差點被騙錢的婦人。

婦人拿著電話在提款機前,就在她要按下確認鍵時,警方一個箭步上前,要她趕緊取消,婦人拿著電話有些慌,電話那頭這時不斷的催促,不知所措的婦人,乾脆把電話交給警方,自稱是銀行行員,警方查證身份卻查不到他,假裝要請主管處理,趁機趕緊掛掉電話。

高雄這名59歲詹姓婦人,從事教育工作,在網路上購買教材,卻有一名自稱是某家補習班的員工,說因為作業疏失讓婦人多付了錢,要她去提款機操作退款事宜,讓婦人信以為真,巡邏員警不但眼尖還心細,在婦人按下確認鍵前,即時擋了下來,保住了她將近三萬元的血汗錢,這一秒真的太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