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0 11:45

「行刑式」轟斃妻子! 男子二審仍獲判免死

「行刑式」轟斃妻子! 男子二審仍獲判免死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具有多項前科的施姓嫌犯,去年在新北市汐止當眾「行刑式」槍殺妻子,一審開庭時,法官僅判施男無期徒刑。此案經檢方上訴高院後,施男為躲避死刑,竟委託看守所的教誨師出庭,證明他已為亡妻立牌位,且多次抄寫佛經尋求佛菩薩原諒,表明自己有很大的悔改心;但檢方質疑:「難道這樣就代表有懺悔?」,同時請求二審法官加重判刑,但高院今天(20日)仍維持原審無期徒刑之判決。

去年3月10日,在汐止寵物店擔任美容師的潛姓女子,遭施姓丈夫拿槍抵著頭槍殺後不治死亡。犯案的施男遭警方逮捕後,在一審法庭上,對被害家屬比出開槍手勢,恐嚇要殺對方,甚至還對法官嗆聲:「反正你也不敢判我死刑!」,沒想到一審判決法官竟認定他是「復合不成」才殺妻,跟無端隨機殺人並不一樣,因此判他無期徒刑。

今天二審高院開庭,施男找來了看守所林姓教誨師出庭,證明他多次參加所內團體輔導,並誠心為亡妻立牌位,還經常念誦阿彌陀佛、抄寫佛經,將功德迴向給被自己所槍殺的亡妻,欲表明自己確有悔改之意;雖然檢方請求高院法官加重判刑,但二審法官卻然仍然維持一審判決,宣判施男無期徒刑。(資料照片)

相關新聞: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