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0 15:31

賣名店假蛋黃酥 女詐欺罪起訴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不二家餅店,每逢中秋前,蛋黃酥是一酥難求,甚至要排隊5個小時還限量,去年中秋節前,網路出現冒名假貨,被網友吃出風味不同,代購者被退貨後,找到負責出貨的女子,才發現她是用別家的蛋黃酥充數,憤而提告,檢方依詐欺罪起訴。

每年中秋節前夕,彰化不二家餅店,就是這樣,人龍排得有夠長,全是為了這個蛋黃酥而來,排隊五小時一酥難求,有人乾脆上網找代購,結果卻買到假的不二家,口感一吃就不是這家的味道,網友退貨代購人賠了不少錢,找上游出貨的王姓女子,原來是她搞得鬼,她拿別家的蛋黃酥,充當不二家,一共賣出1125盒,涉嫌詐欺被起訴了。

算一算,不二家的蛋黃酥,一顆賣38元,王姓女子買的是紀家的蛋黃酥,一顆賣34元,每顆現賺4元,每盒代購還要收25元,一共賣1125盒,獲利超過5萬5千元,被買去當冒名的紀家餅店,也很無耐無辜受牽連,不二家說貼公告強調沒有代購似乎效果不大,考慮在透明盒上印上「不二家」店名,避免有魚目混珠的事情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