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1 20:13

負債逾6百億 苗栗縣府搞拍賣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府負債六百多億,最近在公家機關的"惜物網站"上,也做起拍賣生意,將報廢公物出售,有字畫,有辦公用品,還有巡邏警車,拍賣底價從50元到1500元不等,希望能增加縣庫收入,但民代認為,網拍收入根本補不了財政大洞,根本是杯水車薪。

拍賣網上這一幅梅花圖,是國中退休主任,留下的藝術品,成了縣府財產,縣府PO網拍賣,最後5千元成交,市價61萬元的巡邏車,開了十年後報廢,苗栗縣府也PO網賣,進賬兩萬六千元,還有小偷竊得的贓物,也變成拍賣品。

苗栗縣政府公產科長陳碧珠桌子、椅子、電腦、冷氣,什麼都賣,底價從50元到1500元不等,苗栗縣府為了解決財政困難,把報廢品上網拍賣,每個月能多賺十萬元,但有民代認為,這一點小錢,哪夠補600多億元的赤字,苗栗縣府說,網拍只是開源的其中一個做法,雖然沒辨法賺大錢,但能活化資源,對負債累累的縣庫來說,不無小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