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神上凱道! 籲政府兼顧傳統

樂嘉妮 李鴻杰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全台有上百尊神明上凱道!之前因為行政院的「減香」政策宣導,被誤解為「滅香」,引發社會議論。雲林縣北港武德宮,發起「眾神上凱道」活動,訴求政府應兼顧傳統,目前已經獲得府方善意回應,因此今天上凱道,是一場宗教嘉年華。環保署長李應元說,「減」跟「滅」太容易搞混,會改成推動「少香、少金、少炮」。

全台各家宮廟轎班、陣頭,齊聚一堂,遶境總統府周邊。上百尊神明進凱道,主辦單位鋪上紅地毯恭迎,參與信徒超過萬人。環保署推動減香政策,卻在網路上瘋傳成要滅香,全台百間宮廟發起神明上凱道,但在府方澄清後,才知道烏龍一場。

原本的遊行抗議改為宗教嘉年華。桃園廣澤宮宮主賴銘偉,也是宮廟宮主的星光歌手賴銘偉,特地為活動譜寫主題曲,希望外界不要把傳統信仰汙名化。只是減香風波連燒好幾天,讓政院捱了一記悶棍,就連環保署長也說,「減」跟「滅」實在太像了。

不過活動現場卻有一段小插曲,凱道恭迎香案上,署名總統蔡英文,讓主辦單位好高興,認為是政府的善意回應。但府方卻聲明,這是團體自發行為,與總統府無關。雖然兩派說法兜不攏,但好在活動最後和平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