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4 13:16

換車道不打燈 國道取締多4.6倍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、不打方向燈,真的很危險!國道警察加強取締,今年一月到六月的取締件數高達1166件,比去年同期多了4.6倍,但仍然有用路人是危險駕駛,像是有人就在隧道前變換車道,造成連環撞。

隧道前發生連環追撞,一共四輛車撞成一團,車上小朋友都嚇到大哭。釀禍原因就是因為變換車道、沒打方向燈,看看這台廂型車一路蛇行變換車道,從左到右一共變換了六次,全都不打方向燈,害得其他用路人開得心驚膽戰;就曾有人因為這樣在國道上發生車禍,再也不敢開車上路。

國道警察統計,從今年一月到現在,光是二高中部路段就有87起,因為不打方向燈而發生的車禍,警方加強取締,1~7月取締數高達1166件,比去年同期多了4.6倍。

除了不打方向燈、未保持安全距離,比去年同期也增加近2成,為了遏止駕駛人違規,警方說會繼續嚴格取締,祭出3000到6000元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