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6 21:42

衛部實地查長庚 王瑞慧保董座!

朱培滋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長庚醫院爆發離職潮,後續效應越演越烈,還扯出人事糾紛,衛福部官員今天早上前往林口長庚醫院,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等院方高層招開會議,並約談已離職的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,衛福部表示,調查後認為,董事會成員同質性過高應矯正,且決策委員會的議事決策、主委任免程序應改善,避免一人決策。實地檢查後沒發現明確違法證據,因此王瑞慧確定留任董事長職務。

王瑞慧成為長庚醫院董事長後,不到一年時間,先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,還扯出院內人事糾紛,衛福部介入調查,約談院方高層和已離職的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委李石增,沒有發現具體違法事證,王瑞慧董座職務確定保留,衛福部更針對董事會、任免制度、財務和急診人力進行了解。

小劇場醫師任免制度是否合理?沒有違法只是不符合程序正義,衛福部認為應建立程序規則,給予當事人陳述機會,建立對處分結果不服的救濟管道,避免一人決策,小劇場急診人力是否足夠?人力調整後,目前基隆、台北、林口分院都已經穩定,雲林長庚人力也正積極補充,八月底前確定能維持正常運作,不應以急診部門收支盈虧作為績效管理。

長庚專案檢查小組召集人蔡森田院方態度和善,雙方坐下來談,但衛福部畢竟只是給建議,沒具體罰則,整個事件還不算真正落幕,後續各界都在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