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7/27 20:35

考試不及格是病? 醫:列入診斷碼

劉漢生 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及格也變成一種病?!一名14歲的國中男生,因為期末考成績不好,出現頭暈,吃不下等症狀,送到急診,醫師寫病歷時,輸入''學校考試不及格'',沒想到真的出現這個診斷碼,除了這項,還有與老師同學不合,課業成績落後等,也都有代碼,可見這些疾病,已經很國際化,醫師表示,世界衛生組織依疾病特徵,編出15萬種代碼,奇特的還有,太空船爆炸傷害後遺症,被火雞啄傷,被鵝咬傷,這些都是在新版的病例系統代碼中。

考試考不好,會怎樣?好恐怖難怪考試成績,對很多學生來講,這麼重要,14歲國中男學生,期末考考差了,頭暈吃不下精神萎靡,送到急診,醫師要寫病例電腦一打,''考試''兩個字,竟就跳出''學校考試不及格''的代碼,就連課業落後與老師同學不合,通通都在台灣健保疾病代碼中。

新版的疾病代碼ICD10,是世界衛生組織依疾病特徵,把疾病分門別類,有超過15萬種代碼,鮮的還有太空船爆炸傷害後遺症,被火雞啄傷,被鵝咬傷,也都列入其中,這些也統稱為次病歷,能協助醫師更詳細了解,患者狀況,由其是情緒問題,背後的原因千百種,於是考試不及格,也成了國際化的一種病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