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1 20:00

觀音鄉東和橋 英讚世界5美橋!

吳權原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觀音鄉的東和鋼鐵工廠,有一座螺旋式設計的特殊鋼橋,被英國媒體譽為全世界最美橋梁之一,和法國、大陸、伊朗並列前五名,設計師來自台灣,是74歲的張哲夫,在2012年設計完工,如今躍上國際,成為台灣之光。

螺旋鏤空的設計是橋梁外觀最大特色,鐵灰色的鋼材,質地堅硬,設計感十足!內部呈現對稱美感,放眼望去,無止盡的延伸下去,其實通往的是東和鋼鐵工廠,兩棟建築搭上鋼鐵橋,連接廠內的行政中心,不只穩固、美觀,更加便利!

特殊設計被英國媒體相中,成為世界最美五座橋之一。東和橋躍上國際版面,來看看名列前茅的還有,法國南部米勞高架橋、伊朗德黑蘭的自然人行天橋,以及中國兩大橋,湖南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,是世界最長(430公尺)的玻璃橋;另個是長沙幸運結人行大橋,則被CNN選為最壯觀橋樑之一!桃園東和橋齊身前五名,讓台灣建築師張哲夫成為台灣之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