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4 11:09

中油證實僱員花大錢找槍手代考 台電也淪陷

中油證實僱員花大錢找槍手代考 台電也淪陷 | 華視新聞

黃韵筑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油今年3月爆發僱員甄選考試舞弊案,今(4日)作出回應,交代此事件的調查結果,證實有考生與舞弊集團串通,涉嫌以120萬元到180萬元不等價格,透過電子設備,或偽造證件請槍手代考。中油查案過程中,發現還有案外案,查出另有5名台電僱員,考試也涉嫌舞弊。

中油表示,從去年底就陸續接獲民眾檢舉,指105年僱員甄試有考生涉及舞弊,調查後發現屬實,今年2月轉請法務部廉政署進行調查。此外,中油也針對部分已錄取僱員進行考試,有僱員曾總分高達96.75分,以相同題目重測卻只有26.25分,甚至面試時連基本題目都答不出來,最後發現有16人測驗結果,和當初考試成績差距甚大,隨即在3月21日終止勞動契約。

中油展開調查後,有1名新進僱員,坦承偽造證件找槍手代考,已自行離職,而代考槍手為中油員工,記2大過免職,另3名已在公司任職的僱員,也坦承與舞弊集團掛勾,事後也被解職。

另外,今年7月15日台電僱員考試時,有民眾意外發現,曾涉及其他考試作弊的舞弊集團陳姓首腦,出現在高雄某考場,行跡可疑。於是通報相關單位後,在該考場查到5名考生涉嫌電子舞弊,現交由高雄市警局調查。

過去中油公司公開招考僱員,皆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,經過舞弊事件後,未來將委託公正單位辦理。中油為進一步防止弊端,未來僱員考試將嚴格把關多項規定,如准考證須使用近2個月的照片、命題採填空或問答題型、考試中請電信單位屏障手機訊號、以金屬探測偵測是否攜帶電子違禁品,希望藉此杜絕舞弊歪風,徹底遏止不法。(圖片來源:資料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