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4 21:57

跆拳道教練性侵女選手 法院判賠18億

跆拳道教練性侵女選手 法院判賠18億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體育界再次傳出性侵醜聞,奧運跆拳道女選手,長期遭男教練性侵與猥褻,最高法院近日宣判4年有期徒刑,與6千萬美金(約18億新台幣)賠償金。

根據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2015年時,3名奧運跆拳道女選手,委託律師控告教練馬克吉特曼(Marc Gitelman)性侵。判決中指出,3名女選手皆在未成年時,就遭吉特曼毒手,其中一名女學員更曾在奧運訓練中心的宿舍,遭到吉特慢性侵得逞。律師更指出,吉特曼從2007年開始,便曾多次以「觀看比賽錄影畫面」為由,將女選手騙到旅館房內,接著進行性侵或是猥褻,時間長達7年。

2015年,吉特曼一審遭法院判刑4年4個月,且終身登錄性侵犯名冊,但吉特曼不服,一路上訴到最高法院。上週,洛杉磯最高法院進行重審,並宣判除了維持原審的4年4個月的有期徒刑之外,並須連帶負擔侵權行為的民事賠償,賠償金額為每位女選手各2千萬美金,一共6千萬美金。

女選手的律師也指出,這項議題非常嚴重,有關當局應該特別重視,因為不止跆拳道界會發生,幾乎所有奧運選手都曾發生或正在發生此類事件。(翻攝LA Time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