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8/05 14:10

高溫供電吃緊 下週三恐亮紅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周末天氣、還是好熱,未來一周日間高溫,全台幾乎落在33到36度。台電預測,下周三,將會亮出限電警戒的紅燈。除了尼莎吹倒花蓮和平電廠、影響供電,台中電廠七號機、也跳機出問題、還有汐止高壓變電所,要是一有事故跳電,恐怕將導致台北東區的松山、內湖、南港與部分中山區,大停電。

戶外艷陽高照,未來一周全台日間高溫上看36度。加上受颱風外圍沉降影響、水氣減少,想靠午後雷雨來降溫、恐怕有難度。台電就預估,下周三、四,可能會亮出今年第一顆、限電紅燈。

炙熱高溫加上供電危機,衝擊全台。倒塌的和平電廠電力,主要供應大台北地區,加上松湖超高壓變電所一直沒能上路,代打的汐止變電所一旦出問題,北市精東區一帶,松山、內湖、南港,恐怕都會大停電。

供電危機不只台北。8月4號,台中電廠七號機跳機出問題,備轉容量瞬間往下掉。還有台塑化旗下麥寮汽電,之後受限燃煤減量,無法再"支援"台電,將影響全台5%的供電量。被視為救援部隊的高雄大林新一號機,還在測試階段、短期無法上陣供電。限電紅燈就在眼前,台電預計要讓大潭緊急發電機組,下周先拼上線供電,解決燃眉之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